29 2022-06
抢抓历史机遇期,助力海曙民营经济深度融入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区政协开展常委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依然是海曙经济的‘四梁八柱’、共同富裕样板区的‘财富源泉’。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善待民营企业、爱护民营企业。”在今天的区政协常委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叶枝利区长代表区政府高度肯定了民营经济对海曙发展的重要性,强调要聚焦重点、双向发力,努力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今年全会期间,特邀二界别以集体提案的形式,提交了《关于抢抓历史机遇期,助力海曙民营经济深度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的建议》,该提案被确定为今年政协常委会重点督办提案,并由区长领…

27 2022-06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6月27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并开展交流发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宁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五届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区政协副主席薄慧敏、袁建树、张雨、郁利祥、胡金红、池逊,五届区政协副主席吴军良、国宇、刘良飞,秘书长戴亚珍参加。张宁辉强调,要深学细研践悟,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把学习好、传达好、阐释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

24 2022-06
区政协开展“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主席(扩大)会议视察活动

6月24日,区政协开展“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主席(扩大)会议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副区长黄健,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胡金红,秘书长戴亚珍参加。张宁辉一行先后视察了三江口防护工程、鄞江堤防整治工程Ⅳ标段和海曙区“防台减灾智治”场景应用系统演练,并进行座谈交流。张宁辉充分肯定了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工作,认为这三项工程是高品质的匠心工程、高效率的安心工程、高智慧的崭新工程、高数据的精心工程。张宁辉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委员,要发挥特长特质,积极为工程建设出谋划策;要加强呼吁、履行职责,为工…

23 2022-06
第三届海曙区书画院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6月23日上午,第三届海曙区书画院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四届区政协主席王黎明,五届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区政协副主席池逊,五届区政协副主席国宇出席。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第二届宁波市海曙区书画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宁波市海曙区书画院理事、监事,讨论通过了修订的《宁波市海曙区书画院章程》,并颁发了书画院顾问聘书。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海曙区书画院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以毕东华为院长的新一届书画院领导班子。张宁辉充分肯定了第二届海曙区书画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第二届海曙区书画院坚持与党同心同…

22 2022-06
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基地”在宁波财经学院揭牌

6月22日下午,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基地”揭牌仪式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副主席张雨,秘书长戴亚珍参加。张宁辉一行首先来到宁波财经学院图书馆,详细了解图书馆发展历史、藏书情况、数字化运用等情况。随后来到“翻转课堂”示范区,实地考察调研了教学改革、建设、规划等内容。座谈会上,在听取学校整体发展、特色专业建设,以及政协委员教师履职等情况介绍后,举行了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基地”揭牌仪式,并发放首批特邀信息员聘书。张宁辉充分肯定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成绩,尤其是在志愿服务、思政教育等方面的突出成就…

08 2022-06
张宁辉赴企业开展“三服务”助企纾困

近日,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先后赴狮丹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三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甬泰平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助企服务活动,深入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秘书长戴亚珍参加。在狮丹努集团,得知企业根据形势发展变化,通过科技创新、数字智造,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并积极有效开拓新兴市场,融入新的商业形态,企业的产值、利润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对此,张宁辉由衷地表示肯定与赞赏,希望企业要继续激发创新生产活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勇于开拓、勇争一流,努力在…

01 2022-06
张宁辉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带队走访慰问,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礼物,向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孟军,区政协秘书长戴亚珍参加。张宁辉一行首先来到章水镇中心幼儿园,参观校园环境与基础设施建设,观看学校“自然小镇”六一游园活动。随后,来到鄞江镇燕岭学校,边走边看,了解学校办学宗旨与培养目标,并参与“燕玲镖局”飞镖社团活动。每到一处,张宁辉都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为他们送上“六一”礼物。张宁辉对学校教学特色与社团品牌建设等工作表示赞许,希望学校继续坚持办学理念,…

31 2022-05
区政协调研重点督办提案,聚焦民营经济助推共同富裕

在今年的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特邀(二)界别提出了《关于抢抓历史机遇期,助力海曙民营经济深度融入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的建议》,后被确定为区政府主要领导领办、区政协常委会督办重点提案。为助推重点提案督办协商,5月31日,区政协副主席张雨带队调研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发改局(区共富办)、区经信局汇报的关于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工作推进情况及民营经济融入共同富裕样板区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帅特龙集团、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视察…

27 2022-05
开明悦读|月湖畔,这场委员读书活动带你品味悠悠宋韵

“海定波宁之港,鹰飞鱼跃之时。喧喧闹市之间,叠叠高楼之下。芳园留翠,保存静静一湖;曲径通幽,形若弯弯半月……”5月26日下午,伴随着悠扬的古琴音和激昂的朗诵声,“宋韵寻踪月湖雅话”海曙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月湖畔的金汇小镇徐徐开启。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出席活动并讲话,五届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区政协副主席薄慧敏、张雨、郁利祥,五届区政协副主席国宇,秘书长戴亚珍,“书香甬城”委员工作室全体成员,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为高质量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提高委员们对经典书籍、历史人文、城市文化等领域知识的认知,…

26 2022-05
聚焦城市防汛应急协同体系建设 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5月26日,区政协召开“城市防汛应急协同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张宁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冠杰应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张雨、胡金红、池逊,秘书长戴亚珍参加。在听取区应局管理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及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与会政协委员就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监管平台、工作机制、模拟演练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周含(区政协委员、区81890求助服务中心副主任):从民情信息流转的处理角度,我觉得目前的协同体系要处理好重治理和轻应用、模型和真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