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2-08
区政协机关“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前,海曙区政协机关“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薄慧敏主持,副主席胡金红、秘书长戴亚珍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两级关于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动员会精神,并对区政协机关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六大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张宁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

26 2022-07
张宁辉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八一”建军节前夕,为了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今天上午,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先后来到省军区宁波第三干休所、省军区宁波第二干休所,向部队官兵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部队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张宁辉指出,今年以来,部队在疫情防控、军民共建、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提供帮助,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行,为海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海曙发展,军地双方继续加强联系交流。同时,对随行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强调,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1 2022-07
区政协常委(扩大)履职能力培训班暨全体委员培训班开班

7月21日,区政协常委(扩大)履职能力培训班暨全体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区政协主席张宁辉,五届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区政协副主席薄慧敏、张雨、郁利祥、胡金红、池逊,秘书长戴亚珍出席。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专家和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如何看待当前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基于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角度”等主题进行授课,省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曹云还以“牢固树立委员意识,认真

21 2022-07
张宁辉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政协力量

7月21日,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向全体委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助推海曙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的实际行动。 张宁辉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关键要把握好“六个新”。要把握好新使命,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要把握好新跨越,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把握好新征程,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

20 2022-07
区政协第五届艺术之友社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7月20日下午,区政协第五届艺术之友社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副主席池逊,五届区政协副主席国宇出席。 会议听取并通过区政协第四届艺术之友社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政协第五届艺术之友社理事会理事,审议通过了修订的《海曙区政协艺术之友社章程》。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区政协第五届艺术之友社第一次理事会。 张宁辉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第四届艺术之友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区政协第四届艺术之友社坚持以正确政治方向为要,秉承“以文会友、以艺联谊”宗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区政协重要工作,举办了一

19 2022-07
省政协来甬开展“数字化改革 推进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7月19日,省政协来甬开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省政协副主席王昌荣带队,市政协主席徐宇宁陪同,市领导李关定、金珊、陈仲朝及市政协秘书长黄志明参加相关活动。王昌荣一行首先来到宁波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观看宁波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演示。王昌荣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数字化改革情况的汇报,并展开讨论交流。自2021年初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市总目标,坚持“执行好特色化创新性”总要求,抓住“统”“通”两个关键,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纵深发展,涌…

18 2022-07
区政协主席(扩大)会议专题视察“智慧安防建设”

为深入了解当前我区社会治安形势,积极助推“平安海曙”建设,7月18日下午,区政协开展主席(扩大)会议,专题视察“智慧安防建设”。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韩利钢,副主席薄慧敏、张雨、胡金红、池逊,秘书长戴亚珍参加。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在“政协讲堂”上,区反诈中心相关同志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为各位委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原因,分析了高发类案件的受害人类型及犯罪手段,海曙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区社会治安形势。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不仅增长了反诈知识,增…

15 2022-07
市、区两级政协开展市政协全会提案办理民主监督活动

7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毅带队来我区,围绕“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体制机制建立”主题,开展市政协全会提案办理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副主席薄慧敏参加。刘毅一行来到横街镇水家村,实地察看了水家工业园升级改造实施路径与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市水利局、海曙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横街镇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结合实地监督情况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刘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以问题与发展为导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归属感;…

14 2022-07
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7月14日下午,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宁辉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薄慧敏、张雨、郁利祥、胡金红,秘书长戴亚珍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更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发展史上树起的一座崭新里程碑,对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

06 2022-07
徐宇宁在委员会客厅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 为推进“两个先行”凝心聚力

7月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来到“甬商两新”委员会客厅古林分客厅,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秘书长黄志明参加。海曙区委书记徐强,海曙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副主席薄慧敏,秘书长戴亚珍陪同。徐宇宁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政治、理论、组织、战略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深刻系统回答了共同富裕省怎么建、省域现代化先行路子怎么走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徐宇宁结合自己参加省党代会的所感所想,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全面阐释了大会主题、“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