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0-04
在海曙政协飞群议事厅 他们还促成了这件大事

“希望能够帮助解决农业生产销售的实际问题。”上个月底举行的“内活经济、外防输入”网络协商会刚结束不久,区政协“飞群议事厅”里的这条留言,引起了区政协委员、团区委书记林锦的注意。了解到疫情期间,该农业基地有大量新鲜果蔬囤积滞销,希望借助年轻人的力量帮助农产品销售这一情况,他立即在群里回复求助者,“我们可以试着对接一些年轻创客”。在接下来的短短几天时间里,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火速行动起来,通过区政协“飞群议事厅”搭起一座爱心助农的桥梁,一场“线上对接+实地走访+直播带货”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助农产销,…

16 2020-03
社科界别开展反诈教育能力专题培训

“来来来,我们来角色扮演,我演骗子,看看你的反诈能力是几级。”日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里互动热烈,海曙区政协社科界委员现身“厚德讲坛”,当起反诈、安全宣讲员,与老师、同学进行了一场亲密互动,学生们直呼这样的政协委员“爱了,爱了”。“我们界别的委员大多来自政法单位等系统,有着普法服务的天然优势。”区政协社科界别召集人陈明告诉记者,在开展“委员进网格”活动时,委员们得知校方有反诈和安全知识需求,第一时间先与学工部、保卫处等负责人座谈交流,排摸出学校对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学生自身安全防范等内容需求量…

12 2020-03
助推疫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界政协委员这样说

这段时间以来,在全力防控疫情前提下,我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近日,围绕疫情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和应对的相关举措,区政协经济界通过界别微信群举行专题建言活动,委员们为助力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战赢”在线发声,各抒己见。区政协副主席刘良飞出席活动。曹云委员(甬商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民建海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1、本次疫情对海曙产业发展的一个最大触动和启示是:要大力加快产业数字化工作,尤其是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今后发展形势将更加不可预测,突发状况会不断增加,通过产业数字化来应对突发状况下企业的生产能力,将确保特…

09 2020-03
献良言 促管理——区政协总工会界开展线上建言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线下,在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的抗疫大军里,时常能见到区政协总工会界委员的身影;线上,在界别组织的建言活动中,他们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疫情过后党委政府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汇智出力。区政协常委顾妮妮建议,疫情之后,政府要努力转“危”为“机”,因时、因势、因地制宜,加强探索创新和调研总结,大力推行以“信息化、全流程、非接触、云办理”为主要特点的“互联网+政务”新模式,进一步强化政府治理水平。要着力构建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大数据开发应用平台、应急物资保障(电商)平台、城市交通指挥调度平台、慈善大数…

06 2020-03
前线战疫不松懈 医者仁心建诤言——区政协医卫界委员防疫建言两不误

区政协医卫界委员防疫建言两不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区多名医卫界政协委员始终坚守在抗疫战线最前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不懈努力。在投身科学防治工作的同时,他们不忘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百忙之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围绕公共卫生主题提出真知灼见,为战“疫”取得新进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健全及时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机制。在应对突发公关卫生事件时,应严令禁止“瞒报”,在有效的舆论管控下,邀请该领域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配合党委政府向公众作好合理说明,确保群众关注的信息第一时间由权威渠道发布,从而掌…

04 2020-03
战疫情 保春耕——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开展线上建言活动

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密切关注本次疫情对我区农业及相关产业的影响,近日,由界别召集人发起了一场以“战疫情 保春耕”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委员们通过微信群踊跃发言,与受邀入群的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发展银行等专家展开近3个小时的交流探讨,围绕用工人员数量质量、采茶季应对、农产品物流、大棚施工、村级管控、农肥饲料、民宿经济等具体问题分析现状,并提出对策建议。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参加。吴颖委员(区林业技术管理服务站副站长):分析本次疫情对我区农业的影响,需对纯粹的农业生产和农旅结合的现代化农业分别进行讨论,目前疫情对…

02 2020-03
共青团和青联界委员:同心抗疫 奋勇争先

疫情严峻,共克时艰。无论是奋战一线的“冲锋兵”,还是后勤保障的“坚守者”,每个人都是这场无声硝烟战场中的战士,对于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而言,更是如此。疫情爆发以来,青年政协委员聚焦抗疫各项重点任务,深耕本职岗位和专业领域,携手16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一支“青年突击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责任防控在一线接到疫情防控任务,月湖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谷叶委员即刻放弃回湖南老家,大年初一连夜赶回备勤上班,连续坚守岗位多日。区住建局城市更新科科长童若飞委员、高桥镇中学校长助理李伟委员等…

24 2020-02
农业农村界委员:全力防疫 不误农时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恰逢春耕播种的适宜时机。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委员立足工作特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以科学合理的举措,做到防疫情保生产两手硬、两不误。杨晋良委员——五龙潭茶业有限公司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期间,杨晋良委员和员工们深感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不易,复工后的第一件事想到的不是恢复生产营业,而是立即组织技术人员针对一线防疫需要,结合龙观浙贝母和五龙明珠绿茶特点,经过三个日夜完成了立项研发,研制了浙贝润肺茶,紧急送往一线。他说:“我们茶企也要尽己所能为社会、为一线提供支持,希望能够用一…

22 2019-11
青少年校外教育怎么办?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请你来协商”

为适应我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校外教育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提高科学素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11月20日,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组织政协委员与校外教育机构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协商。针对校外教育机构面临的师资招聘难、学员流动性大、品牌知名度不够高等问题,委员们纷纷提出建议意见。林锦(区政协委员、海曙团区委书记):课程质量是校外教育机构的“金字招牌”,校外教育机构可以通过组织或参与公益活动、探索新型合作模式等方式,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优化课程质量,提升品牌效应。谷叶(区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