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3-06
区政协侨台界别开展“忆初心担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参观考察活动

6月28日下午,区政协侨台界别开展“忆初心担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参观考察活动,侨台界别委员、侨界人士、乡贤代表等30余人参加。在屠呦呦旧居陈列馆,委员们了解了屠呦呦在青蒿素研究方面的突出成就,以及她为祖国的医学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在孙传哲故居,委员们欣赏了孙传哲教授的水彩画和邮票作品,感受到了他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卓越的才华。在卢绪章生平事迹馆,委员们了解了卢绪章先生为发动海内外“宁波帮”参与宁波建设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在加快宁波开放、促进宁波繁荣进程中建立的不朽功勋。 在参观考察活动中,中共党

26 2023-06
区政协社科界组织参与月湖公益反诈集市

一个宋韵国风的造型、一场投壶射箭的雅韵、一次面对面的反诈深入宣传……日前,月湖银亿时代广场开出集体验式宣传、公益平安集市、户外影音展播于一体的综合式反诈宣防新阵地——月湖公益反诈集市,最引人关注的是这家集市的“销售员”,有来自海曙区政协社科界的委员,有来自海曙公安分局的警察,还有就职于中国电信、银行的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卖力吆喝,宣传反诈知识。集市现场,“售货员”们针对反诈知识推广采用了多种“推销”形式,有“诗说反诈”,将反诈小知识融入朗朗上口的诗词诵读中,引得市民拍手称赞;有面对面宣传,递上反诈小…

21 2023-06
区政协少数民族界联合洞桥镇民促会开展“温情暖端午 共叙民族情”趣味运动会

运动迎亚运、答题吃西瓜、旱地赛龙舟……6月21日下午,海曙区政协少数民族界联合洞桥镇民促会,在前王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以“温情暖端午 共叙民族情”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身着民族盛装的少数民族委员、洞桥镇少数民族村民和居民朋友一道,通过趣味盎然的运动比赛,来迎亚运庆佳节。“端午节的别称是什么?”“有关端午节的诗句有哪些?”比赛现场,一片片西瓜整齐地摆在赛台上,村民委员两两成团,分组竞答,答完题还要比赛吃瓜速度,既对又快者胜出。一题答完,选手们争相抢瓜吃瓜,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有的选手屏住呼吸大口咽,有的…

19 2023-06
海曙区政协“创业工坊”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6月16日下午,甬水桥科创中心新添一个双创培育新平台,海曙区政协“创业工坊”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工作室将通过开展创业培训、专题讲座、专家一对一帮扶引领等系列活动,为新生代企业家提供更多元的创业创新服务。“海曙区不少民营企业家在创新发展探路前行中,有时会走弯路,尤其是成长型企业,对市场信息掌握不全,发展缺乏有效的支撑,我们希望整合更多资源来助力企业发展。”海曙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在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专注于整合更多优质资源、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业工坊”委员工作室应运而生。为让成长型企业更顺…

14 2023-06
区政协童心梦课堂委员工作室、白云联委会送公益科普课进儿童友好社区

近日,海曙区政协童心梦课堂委员工作室联合白云联委会,将深受孩子们喜欢的《AI人工智能解密》科普课送进曙悦社区,20多名孩子踊跃报名、积极互动,深度感受藏在身边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作为儿童友好社区,曙悦社区以“1米高度看社区”的儿童视角打造了“有朵云陪伴成长”的成长空间,但缺少有经验的科普团队,展示内容单一,也缺乏趣味性,社区孩子的参与度不高。区政协白云联委会在一次民生议事堂活动中了解到社区的这一困境,就积极牵线有专长的政协委员,导入童心梦课堂委员工作室,创建社区创客工场,将科普公益课引入社区。活动现场…

05 2023-06
区政协“共赴美好·社会工作”委员工作室举办医疗救助社会工作论坛

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医疗救助社会工作?日前,在海曙区政协“共赴美好社会工作”委员工作室里,一场题为“五社联动 专业赋能”的医疗救助社会工作论坛火热开讲,来自社工机构、社会组织、社会公益慈善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就如何开展高质量医疗救助服务工作,进行实践案例交流与服务经验分享。活动现场,区政协常委、高级社工师黎丽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焕然医新”海曙区医疗救助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数字化评估、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帮扶等方面的相关做法。随后,南门街道救助社工朱红波介绍了辖区如何链接委员资源、化解医疗救助家庭子女…

31 2023-05
妇联界别、江厦联委会组织开展亲子气象体验活动

日前,10余名来自快递、外卖等新兴业态行业家庭的孩子,在海曙区政协委员的组织下,走进宁波市气象台,开展一次小小气象播报员的体验之旅。面对摄像机,身坐主持位,现场,气象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讲解及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让孩子们认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和预警信息发布流程,最让大家直呼过瘾的活动,莫过于在气象演播中心里,站上天气预报播报台,变身为天气预报员,过了一把天气“主播”瘾。“能在六一前夕带孩子参加这么有意义的体验活动非常开心,孩子对气象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的认识更深入了。” 4岁王奕朝小朋友的家长说。活…

26 2023-05
区政协教育文化卫生委员民主监督小组联合教育界别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民主监督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教育界别优势、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助力海曙区清廉学校建设,日前,区政协教科卫体民主监督小组联合教育界别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民主监督暨“请你来协商——聚焦海曙区清廉学校建设”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池逊参加。民主监督小组和教育界别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第二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集士港镇中心小学清廉学校,认真听取了该校清廉学校的建设情况。据介绍,集士港镇中心小学将国防特色与竹文化融入清廉学校建设,开设有国防特色馆、清风长廊等,学校自身特色与清廉学校创设的亮点突出。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区教育…

23 2023-05
区政协“医心相伴”委员工作室揭牌

5月23日下午,海曙区政协“医心相伴”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甬安里举行。委员们参观了“医心相伴”委员工作室场地,详细了解了工作室设立相关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池逊和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林平共同为“医心相伴”委员工作室揭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牵头委员李燕萍详细介绍了委员工作室“曙色杏林、医心相伴”品牌的主旨内涵和工作室的初步规划。围绕“医心相伴”委员工作室发展方向,委员们结合各自实际积极互动讨论、建言献策,从艺术助力促发展、健康义诊暖民心及其他中医药文化特色活动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据悉,“医心相伴”…

22 2023-05
“海上茶路”委员工作室助力举办“家门口”的茶市集

5月21日是第四届“国际茶日”,当晚,宁波天茂36茶院里开起“家门口”茶市集,泡茶专业讲解、老茶爱心拍卖、新茶免费品茗,吸引不少爱茶市民闻香而来。据悉,“国际茶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日,用以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持续发展。此次活动由海曙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海曙区茶文化促进会、海曙区政协海上茶路委员工作室承办。茶市集共分3大区块,最受关注的当属老茶拍卖区。现场共有4款茶香特异、区域特色鲜明的老茶参与竞拍,拍品均由海曙本地茶企捐赠,150余位爱心茶企、茶商和爱茶人士参与竞拍。“这款福鼎

共172记录«上一页1234...1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