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3-05
无党派界别围绕“关爱一老一小·共筑和谐生活”主题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日前,区政协无党派界别围绕“关爱一老一小共筑和谐生活”主题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张雨参加。委员们实地走访调研了海曙区福利中心在建项目,并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及未来启用情况。据介绍,海曙区福利中心位于雅戈尔新村—北区北侧地块,总建筑面积35850㎡,立项总投资约3.84亿元。项目主体为一幢地下二层、地上十层的福利中心大楼,楼内设有智慧养老中心、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未成年残疾救助中心等三大功能区,其中,1—2层西北和东北侧分别为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3-10层为智慧养老中

15 2023-05
区政协委员跨界联动实地为梁祝园“爱情经济”支招

日前,海曙区政协三大界别跨界联动,共青团和青联界、教育界、文艺界齐聚高桥镇梁祝文化园,围绕“文教互融打造梁祝IP 青春赋能助力海曙焕新”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据悉,梁祝文化园近年来相继开发了梁祝爱情邮局、风筝艺坊、百年婚房陈列馆等新业态,增设了年轻人喜爱的高空观景平台、七彩漂流、蹦极等凤凰塔项目,并持续探索开展宁波梁祝花朝节、梁祝爱情马拉松嘉年华等游乐内容。在梁祝文化园景区内,委员们边走边看,边听介绍,了解景区运营情况和发展瓶颈。在随后的协商座谈会上,海曙区政协委员、共青团和青联界青春智库团…

12 2023-05
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劳模创新工作室合作共建

“我们工作室要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职工创新热情。”自劳模创新工作室合作共建协议签定后,这两日,海曙区政协委员凌镇波总往新成立的江厦街道罗志刚劳模创新工作室跑,商量双方资源共享的事。按照共建协议要求,凌镇波劳模创新工作室与罗志刚劳模创新工作室将通过建立长久稳固、优势互补的结盟伙伴关系,在“组织建设、职工队伍、文体互动、资源共享”四个方面共同发展。“我将把政协民主协商和团结联谊的传统融入劳模工作室的工作。”凌镇波说,两家共建的工作室将每季度确定一天或半天为集体交流日,通过举办技能研讨会等…

11 2023-05
区政协工商联界别聚焦“创业创新创未来”主题赴甬水桥科创中心开展调研

5月11日,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围绕“创业创新创未来”主题赴甬水桥科创中心开展调研活动。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甬水桥科创中心,听取了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科创中心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据介绍,自去年底投用以来,该中心已吸引一批科创企业进驻,其中,浙江蓝卓及国利网安已完成融资近10亿元,supOS工业操作系统V4.0已开发完成,累计自主开发或生态合作1360余个工业APP,初步形成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能源等集聚的创新创业平台。座谈会上,委员们认为甬水桥科创中心作为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生态集群的战略高

09 2023-05
好书润家风委员工作室为残障居民举办花园阅读课

5月9日,好书润家风委员工作室委员就走进徐家漕社区,为精神残障的居民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妈妈的爱是永恒的美丽”的花园阅读课,共读《一碗生日面》绘本,唤醒他们身体里的小孩,动手制作康乃馨花束,为妈妈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活动现场,9位残障居民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志愿者领读的绘本,读到动情处,还有居民互动提问。在动手制作环节,在委员的耐心指导下,残障朋友们拿起彩纸和剪刀,认认真真地挑选颜色,小心翼翼地裁剪形状,大家都想用最好的作品献给最爱的妈妈。红的、黄的、紫的……一朵朵多姿多彩的永生花在手中绽放,大家开心…

22 2023-04
“书香甬城”委员工作室举办“月湖书肆集”

4月22日,由海曙区政协“书香甬城”委员工作室举办的“月湖书肆集”,在金汇小镇热闹开市、图书市集、舞台表演、灯谜游戏......30余个摊位有序排开,其间的“予人好书,手留余香”摊位,爱书又爱花的摊主用一盆盆鲜花换取市民手中闲置书籍,不少市民闻“香”而来,以书换花。“这不是简单的以花易书,而是一种读书社交,我们积极倡导崇学好读风尚。”海曙区政协“书香甬城”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郑永宏说,一方面,市民拿来换花的书籍将作为捐赠图书,走入乡镇,走进文化礼堂阅读角、车间工厂图书室等,让闲置图书发挥更大价值;另一方面,

20 2023-04
区政协社保界别联合农业农村界别开展竹林经济调研活动

日前,区政协社保界别联合农业农村界别赴横街镇大雷村调研竹林经济,助力共同富裕。委员们实地走访浙东大竹海基地,了解大雷村竹产业发展现状及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横街镇副镇长陈侃介绍横街竹制品品牌打造、旅游开发布局等情况,委员们围绕横街镇竹林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区政协委员、海曙区正心园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秀堂从新型农业企业发展角度,建议横街要制定有利于外来开发主体与原住居民收益的联合机制,维护好原住居民利益,达成开发共识,实现经济和生态两手抓、两手赢。区政协委员、区…

17 2023-04
区政协经济(二)界别开展“美丽村庄建设”请你来协商活动

4月17日下午,区政协经济(二)界别组织开展了“美丽村庄建设”请你来协商活动,助力打响“海曙创造美好品质”品牌。委员一行实地调研了宁波家风馆、御史文化陈列馆、火车休闲吧等特色项目,听取了项目运营和财政政策情况,初步了解了茂新村项目设计和后续发展方案。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海曙古林-集士港都市田园县域风貌创建和美丽村庄建设工作情况。茂新村、古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茂新村游客人流量和村集体创收模式,并提出当前推进村庄建设工作面对的难题。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农房改造、土地腾挪、村庄长期运营”三个方面开…

10 2023-04
区政协社保界委员参与制止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直播活动

聚焦舌尖安全、节约粮食等社会关注的话题,4月10日下午,区政协社保界委员与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一道,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直播活动,在石碶街道食品街上,随机抽取外卖点餐量较高的餐厅,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身边的食品安全情况,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政协委员在执法人员的引导下,认真查看了餐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执行情况以及后厨整体卫生状况,不少餐饮商家也对餐饮反浪费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向委员介绍自家推出的小份菜、半份菜等菜品,表示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有效减少了…

07 2023-04
聚焦中医药特色街区创建 区政协医卫界别开展协商助力行动

长期以来,区政协医卫界别持续关注着海曙区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特色街区发展怎么样了?日前,医卫界别的委员们再次来到街区,聚焦中医药特色街区创建开展助力行动,实地考察、协商交流,积极为街区创建建言献策。委员们先后走访了城隍庙、甬安里等地,详细了解了海曙区中医药特色街区创建进展及相关情况。在随后开展的协商交流会上,海曙区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们坦言目前特色街区创建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按需抓方,委员们来支招。围绕中医药文化推广不足、街区客流量不大等现状,委员们从自身体验、专业领域等角度出发,积极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