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19-06
如何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委员有话说

“我认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对于海曙区这样一个文化资源丰富的城市而言,更应该在全域旅游建设过程中,突出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建议区政府进一步改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以此来优化游客在海曙旅游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乡村民宿客栈要增加参与性项目,配套农家餐饮、农村土特产销售等丰富游客消费体验,做强民宿经济。”……在昨天举行的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别活动现场,踊跃发言的委员们如是说。区委、区政府向来重视旅游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区围绕全域化、品质化发展,多举措推进旅游转型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但…

21 2019-06
区政协经济界开展委员企业走访活动

近日,区政协经济界别组织委员赴宁波科瑞箱包有限公司开展委员企业走访活动。公司总经理、区政协委员毛红宇带领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企业厂区,并对集团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座谈交流会上,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对当前海曙区外贸企业发展形势作了简要介绍。委员们结合自身企业经营状况,围绕中美贸易战产生的影响、企业积极应对的措施等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来源:政协经济界

24 2019-05
区政协宗教界别开展斋月走访共贺活动

5月23日,正值伊斯兰教斋月期间,海曙区政协宗教界别组织委员赴清真寺开展走访共贺活动。清真寺阿訇、政协委员马富强向委员们介绍了伊斯兰教及清真寺的基本情况,还带大家参观了清真寺海丝文化展厅、宗教普法教育展厅以及民族文化礼堂。委员们结合各自宗教特点,对此次交流互鉴活动进行高度评价,认为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各宗教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走访共贺活动,是倡导谦和宽容、多元和合的宗教传统,促进各宗教相互学习交流,实现求同存异的有效途径,也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各宗教交流互鉴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

12 2018-11
区政协教育界别开展送教进基层活动

11月9日,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区政协教育界别组织委员赴章水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国宇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周汉斌、张越琼等5名省特级教师、市名师、学科骨干就自己所教的英语、科学、音乐等科目,为章水镇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作了2场专题讲座和3节教学观摩课。委员们视察了章水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相关情况并听取章水镇关于教育情况的介绍。国宇副主席对章水教育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教育界别的“送教进基层”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基层学校送去了新的教育理念,…

01 2018-11
特邀界别(二)、工商联界别、集士港联委会联合视察活动

10月30日下午,区政协特邀界别(二)、工商联界别、集士港联委会共同开展集士港卫星城建设视察活动,尝试开展界别、联委会之间的互动交流、联合履职。委员们一行先来到集士港镇南方模具企业,在企业车间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科技创新、研发团队建设和转型升级情况介绍。 现场视察结束后,委员们在集士港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议上,集士港镇工业镇长姚杰向委员们介绍了集士港卫星城建设中的优势资源、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困难。随后,政协委员、区统计局局长王数作了《“数”说集士港》专题报告,从集士港的发展实绩、横向

12 2018-07
区政协无党派界别开展旅游调研活动

7月12日上午,区政协无党派界别部分委员前往龙观乡开展旅游调研活动,实地视察禅那、向阳舍等民宿,并围绕如何发挥乡村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民宿产业等进行座谈,区政协副主席池逊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09 2018-07
经济界委员考察新时代集团浙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7月5日下午,区政协经济界组织委员考察走访浙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区政协副主席刘良飞,区经合局主要领导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企业厂区,应旭峰委员向考察组介绍了集团发展概况和主营业务。在座谈会上,夏焕文委员和区经合局主要领导分别就海曙区内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重点招商领域进行了情况介绍,并与在座委员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刘良飞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界别的桥梁作用,加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对接,双线促进招商引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 2018-04
区政协特邀(一)、特邀(二)、侨台界别委员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4月18日,区政协特邀(一)界别联合特邀(二)、侨台界别开展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鄞江镇和章水镇整治工作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章水镇和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治理工作相关情况,委员们积极发言并建言献策。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传达了区政协助推“三个主题年”暨省、市、区三级政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精神并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他指出,小城镇治理要因地制宜富有特色,注重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区政协副主席池逊表示,小城镇治理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扩大知名度,发展旅游业,长久保持人民群众…

08 2018-04
经济界别考察海曙浦发村镇银行

3月30日下午,区政协经济界别组织委员赴宁波海曙浦发村镇银行考察,并围绕地方金融机构如何服务中小企业主题座谈交流。区政协副主席刘良飞应邀参加活动。浦发村镇银行行长葛静波就银行运行结构、业务内容及服务优势等方面为大家作简要介绍,提出村镇银行立足“支农支小”的经营理念,通过个性化、灵活化的定制服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区金融办副主任欧益民对区内金融工作进行介绍,讲解了地方政府在政策补助、机构创新等方面所提供的银企服务。随后,界别内委员从自身企业经营角度出发,针对企业融资贷款、区内营商环境等问题展开热烈…

06 2018-02
医卫界开展海曙区第二医院集中调研活动

2月1日下午,医药卫生界别组织委员到海曙区第二医院开展集中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袁建树、区卫计局局长张文莲出席了此次活动。海曙区第二医院于2017年12月26日开业运行,作为区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区第二医院的建设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聚焦海曙区第二医院的建设发展,医卫界别组织了此次活动。委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医院,现场了解运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中听取了区二院运行一个月以来的情况汇报,从规划制定、体系构建、制度建设、人才储备、业务发展及品牌锻造6个方面了解运营、服务情况,各委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