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9-11
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别开展“治水防汛 利水为民”交流活动

近日,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别举行了以“治水防汛,利水为民”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委员们先后来到区域内最大的排涝泵站风棚碶泵站和大型水库之一的周公宅水库开展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刘良飞参加。 座谈会上,水利相关专家详细介绍了我区水利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水利规划,并强调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委员们深入了解我区水利工程和水利布局的重要意义,并纷纷建言献策。潘宁霞 区政协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水利工程是基础民生工程,在保障社会稳定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社会各界应提高对水利工程实际效用的认…

14 2019-10
缩短城乡教育资源“空窗期” 区政协教育界别“请你来协商”

多年来,海曙区委、区政府始终致力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面对行政区划调整以来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如何又好又快地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进一步突破教育资源“空窗”瓶颈,10月12日,区政协教育界别聚焦主题,举行“教育设施专项规划方案”协商交流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国宇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宁波市海曙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实施方案》和教育资源有关情况的介绍,对我区坚持教育先行、高度重视教育规划工作予以肯定,就全区特别是青林湾片区及高桥、集士港、古林等乡镇的教育现状和应对良策…

14 2019-10
区政协工商联界别举行“请你来协商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活动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刘良飞、池逊出席。会议听取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区内营商环境基本情况介绍。企业家委员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与经信、税务、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协商交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提出加强税务政策解读及宣传、优化建筑项目审批流程、提高退税速度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负担等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委员提出的建议,采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

08 2019-10
区政协社保界别“请你来协商”助力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优抚服务

9月25日,区政协社保界别聚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优抚服务”主题,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周”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吴军良出席。委员一行来到江厦街道莲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服务站人员配备、服务活动安排等工作进展,参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观看海曙区“最美退役军人”宣传片,听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当前社会力量参与优抚服务情况的介绍。围绕如何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服务、搭建对接平台等方面内容,委员们展开协商交流,提出了加强个性化分类服务、多方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加大宣传倡导力度等建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现场…

19 2019-09
区政协特邀(一)界别开展海曙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近日,区政协特邀(一)界别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界别活动周”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参加本次活动。界别委员一行来到宁波汉雅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舟宿夜江的三江游船,听取公司副总、区政协委员裘隽彦关于公司发展和夜游产业发展介绍。座谈会上,委员们集思广益,围绕“海曙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定位和规划”“海曙区历史文化元素的挖掘和打造,讲好历史文化故事”“如何结合文化元素,打造文创产品,推动文商旅三者的融合”等方面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为打造“海曙文旅名片”出谋划策。其中,刘鸣委员表示,要…

10 2019-09
区政协少数民族界别举行中秋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9月5日,区政协少数民族界别联合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望春街道五江口社区,举行主题为“贺中秋 迎华诞 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中秋联谊暨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吴军良,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区民族团结促进会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及少数民族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蒙古族、回族、藏族、苗族、壮族、布依族、满族、侗族、土家族、畲族等少数民族代表身穿节日盛装,分别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05 2019-08
区政协医卫界别关注城市医联体建设 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城市医联体建设是为加快推进我区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而进行的探索实践。7月29日,区政协医卫界别聚焦这一主题,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袁建树、国宇出席。 委员们现场参观宁波珈禾整形专科医院,了解该专科医院的运行模式,听取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我区城市医联体建设情况的介绍,集体讨论《海曙区全面深化紧密型区域医疗机构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专科联盟打造、补偿机制建立、基层特色发挥、项目化运…

02 2019-08
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别举行都市农业互助交流活动

为促进我区农业发展,探寻合适的农业发展模式,提高农民经济收入,近日,农业农村界别举行都市农业互助交流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刘良飞应邀参加。 活动当天,委员顶着酷暑参加稻田除草劳动,纷纷表示这项工作的不易,亲身体验后更能理解农民,想农民之所想,谋农民之所需。围绕“农业品牌创建的最新动态”和界别下半年活动安排主题,召开都市农业发展座谈会,邀请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就当前我区农业产业现状及农业品牌创建情况作了介绍,委员们针对农业产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发言。“如今,传统的农业产业模式已经打破,…

12 2019-07
区政协无党派界别组织垃圾分类专项视察活动

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部署、督促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内容。围绕这一主题,7月11日,无党派界别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视察活动。委员们来到位于洞桥镇的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视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厨余垃圾及城市综合有机废弃物处理过程介绍,实地查看了垃圾处理现场环境和运输线等。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垃圾分类来源、分类处理后的用途等方面内容作了进一步了解,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明确分类标准、提高资源利用率等意…

01 2019-07
共青团和青联界别:助力青少年维权+校园安全防范 我们在行动!

6月27日,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组织委员赴高桥镇中学和高桥派出所,就校园安全防范和青少年维权相关工作开展视察。 委员们来到高桥镇中学,听取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对该校在青少年维权及校园安全方面的创新工作予以肯定。座谈会上,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提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预防为主,提前教育”,通过安全演练、谈话讲座、展览演出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委员们建议,借助共青团平台推进青少年维权和校园安全工作,做到思想教育与心理教育相结合。 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