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2-08
社法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委员恳谈会召开

日前,区政协召开委员恳谈会,就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提高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胡金红出席。与会委员实地视察了高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国骅老兵驿站,深切感受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老兵风采。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及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热烈讨论,从服务管理、安置就业、职业规划、抚恤优待等不同角度对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建言献策。胡金红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五有”标准,…

05 2022-08
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8月5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提升”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回头看活动,对前期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再次“回头”跟进督查,紧盯整治堵点、攻坚难点,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委员们先后来到石碶街道黄隘村、古林镇三星村和白云街道联丰玫瑰苑小区,聚焦城郊拆迁地块环境卫生、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跟进整治情况。“这片拆迁地块相比原先大件垃圾乱倒乱堆,干净了不少。”委员张前说,这次来到古林镇三星村,发现环境已经有了大变样。 走进石碶街道黄隘村,委员们也表示此前杂乱地块已整修完毕,附近村民也向委…

28 2022-07
暖心~一场特殊的关爱行动

“这个好,我可以在家做微商,或者淘宝客服了。”昨日,章水镇郑家村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党员和爱心企业组成服务小分队,给村里因病致残的困难群众送去平板电脑和千兆宽带。收到暖心礼的村民小郑(化名)开心地说。正当壮年的小郑,因患上脊柱炎导致髋关节基本坏死,需长期卧床和坐立,日常起居全靠母亲照顾。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得知小郑有减轻家庭负担的想法时,就立即联系浙江移动宁波海曙分公司,助力小郑搭乘互联网快车走上灵活就业共富路。“这是好事,我们全力支持。”受邀参与送关爱活动的企业负…

14 2022-07
以诗会友画出最美同心圆!海曙诗社(海曙区诗词与楹联学会)成立

7月14日,海曙诗社(海曙区诗词与楹联学会)成立大会上,社员们通过了海曙诗社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海曙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文化底蕴深厚,月湖十洲,诗社林立,诗家辈出,孕育出了史上举足轻重的浙东学术流派,并对后续文化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宁波诗社社长毛燕萍分享了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贺信,并代表宁波市诗词与楹联学会予以祝贺。宁波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韩志敏,海曙区政协副主席池逊出席。据悉,海曙诗社首批40位社员均生活或者工作在海曙,且拥有一定诗歌创作基础与能力。其中5名社员是“90”后“80”后青年

29 2022-06
民主监督进行时 助推“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6月29日,区政协社法委组织民主法治监督小组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胡金红出席。监督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区信访局关于“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健全工作机制、巩固化解成效等进行座谈交流,从司法救助、社会帮扶、心理疏导、学习培训、多元保障等不同角度对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监督意见。胡金红指出,自“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信访局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强化专班运作,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化解工作,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动态清零”目标,成绩值得高度…

21 2022-06
区政协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6月21日,区政协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区政协副主席张雨出席。本次培训邀请宁波市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副处长毛盛杰授课。毛盛杰从基本情况、意义价值、主要特点等方面详细讲解社情民意工作相关情况,并结合实践案例,从“多关心社会、多调查研究、多动笔练习”三方面分享了信息写作的技巧。张雨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反映从不同层面群体的诉求,使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与党政部门信息互为补充,在党委政府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中发挥独特作用;要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好社情民意信息员作…

21 2022-06
区政协副主席胡金红赴蔡家河海曙段巡河

2022年6月20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胡金红赴蔡家河海曙段开展巡河,并主持召开蔡家河河湖圈年度工作部署会暨重点项目重大问题实地调研推进会。会前,胡金红副主席带领西门、望春街道及社区河长,区水利局、区政务服务办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实地联合巡河,沿河听取蔡家河海曙段的情况介绍,详细察看自动检测站水质检测报告和排污口的排污情况,并实地调研河道水质提升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会上,西门、望春街道及区政务服务办等负责同志就日常巡河和维护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蔡家河日常水质维护提升项目”的推进进度和“落实…

17 2022-06
守好两大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区政协教育文化卫生委员民主监督小组赴宁波机场、铁路宁波站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6月17日,区政协教育文化卫生委员民主监督小组开展“宁波机场及铁路宁波站的防疫工作情况”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袁建树、池逊出席。监督小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宁波机场和铁路宁波站。在认真听取了区卫健局关于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宁波机场公司、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围绕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高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袁建树指出,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海曙仍面临较为严峻的国内外疫情和新发传染病的风险挑战,如何守好这几个交通枢纽,守好我们宁波家门,是群众非常关心…

19 2022-05
郁利祥副主席赴溪下水库调研

5月18日,溪下水库区级河长郁利祥副主席对溪下水库开展调研并进行工作部署,溪下水库、区五水办、区水利局、横街镇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郁利祥一行实地检查水库当前水位、库容、防汛物资储备及水库运行、责任制落实、防汛备汛等相关情况,现场听取水库负责人日常运行及水库防汛等情况介绍,就水库防洪、水质情况、水生态修复等情况进行互动交流。随后,郁利祥副主席在溪下水库三楼会议室召开溪下水库河湖圈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听取了镇级河长、四位村级河长上阶段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区水利局就河湖长履职评分进行了解读;溪下水库…

24 2022-03
区政协经建委、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发展茶产业,打造茶文化”委员恳谈会

近日,区政协经建委、农业和农村委联合召开“发展茶产业,打造茶文化”委员恳谈会。区政协委员、种茶大户、区茶文化促进会专家与区农业农村局、区文联面对面,共商海曙茶产业、茶文化发展。区政协副主席薄慧敏,区政协原副主席、区茶文化促进会会长刘良飞出席本次活动。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我区茶产业发展情况、区茶文化促进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种茶大户一线实际问题等方面的介绍。围绕农业科技进步发展、产业标准化生产、提高机械化水平、树立品牌化经营理念、找准销售模式方法、从业者培养、结合异业合作发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