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18-07
区政协社法委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7月12日上午,区政协社法委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军良出席会议,社法委委员、相关界别召集人、联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章水镇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区政协社法委,以及相关界别、联委会上半年履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吴军良充分肯定了专委会,以及相关界别、联委会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重视理论学习、围绕中心履职、提高建言质量、关注社会民生、强化互动交流、做好后续工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13 2018-06
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带队赴安吉等地考察

6月13日至15日,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率新村建设课题组成员一行,赴湖州市安吉县、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桐庐县学习考察新村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五四村、大竹园村、八里店现代农业综合区、二都小镇、丝绸小镇、桐庐城市规划馆等地,重点学习了当地农村改造、农村环境提升、相关政策配套、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11 2018-06
区政协经科委城建资源环境组召开工作会议

6月8日,区政协经科委城建资源环境组召开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出席并讲话。 会议专题调研我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对经科委城资环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2018年度整体工作、“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就区政协委员履职积分统计办法修订情况作了说明。 郁利祥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经科委城资环组的工作,对后续工作开展提了要求,重点就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提出要坚持理性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带头引导等具体

27 2018-04
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一行赴奉化区考察新村建设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海曙区政协“关于我区新村建设的思考和建议”重点调研课题,有力助推海曙区新村建设工作,4月26日,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一行赴奉化区考察新村建设工作,区政协经科委、区农办陪同调研。郁利祥一行实地视察了章胡村、朱家店村、金峨村、沙堤村等新村建设情况,两次召开现场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各村建设过程中的整体规划、配套政策、改造方式、建设标准等方面情况,并就土地平衡、资金平衡、基础建设、改造补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25 2018-04
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带队赴金华考察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率城市建设与管理委员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一行,赴金华浦江县、义乌市学习考察。在浦江县,委员们走访了石埠头村,实地考察了新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当地农村宅基地管理、新村房屋和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开辟4万平方米的“江南网商园”等工作做法。在义乌市,委员们实地走访了城乡结合部拆迁安置小区,听取了新社区建设工作情况,重点学习了联村集聚建设新社区模式,以及义乌市城乡新社区集聚区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制度。此次考察活动还学习了浦江政协和义乌政协委员服务管理方面的做法,参观学习了两地的垃圾分类工作等。…

20 2018-04
区政协社法委、社保界联合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课题“回头看”活动

4月13日下午,区政协社法委、社保界组织委员联合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课题“回头看”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吴军良参加活动。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广安养怡院、鼓楼街道随缘智汇坊养老服务中心、公益一条街等,详细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我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区政协重点课题的落实情况,并就困难家庭养老、非法机构打击、志愿者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军良指出,做好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关键是要准确把握社会矛盾变化,做好整体规划引领、明确分步推进实施、确保多元协调发展,加强专题宣传引导。同时…

12 2018-04
区政协教文委和教育界联合调研 学前教育社会化办学工作

4月10日下午,区政协教文委和教育界针对我区学前教育社会化办学工作组织开展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国宇出席。 与会人员视察了高桥藕缆桥幼儿园并听取区教育局、高桥镇和6家民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对学前教育社会化办学情况的介绍。国宇在会上指出,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职能部门和教育工作者要充分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寻求解决办法,推动我区学前教育社会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16 2018-03
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召开全体会议

3月13日,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召开全体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郁利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委员工作委主任杨爱萍主持。会议研究确定了2018年委员工作委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2017年委员履职积分详细情况,深入讨论了如何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委员履职积分有关规定。会上,郁利祥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委员工作委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新成立的委员工作委有了一个精彩的开局,委员工作各项制度得到完善规范,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工作有力推进。郁利祥要求,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委员工作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提升委员素

14 2018-03
区政协召开社法委工作会议

3月12日,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宗台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社法委年度履职安排。区政协副主席吴军良,区政协社法委全体成员,相关界别、联委会参加会议。吴军良副主席对区政协社法委今年履职提出了四点要求:要紧贴中心,牢牢把握履职方向;要紧贴民生,始终坚持履职为民;要紧贴政协,切实履行三大职能;要紧贴委员,有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20 2017-10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民主监督小组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

10月19日下午,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民主监督小组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池逊参加本次活动。委员们前往古林镇甬福现代农业园区和古林菜市场开展监督活动,对农产品生产、加工及零售等环节进行实地查看并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重大,必须抓牢抓好,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宣传,科学管理,把牢我区农产品安全质量关。